【中時健康 王宇仁/台中報導】2013.02.22
 
  今年適逢蛇年,生肖屬蛇屬豬應安奉太歲,而屬龍屬狗的人則是吉星高照,銳不可當。部份民眾則相信打點門面,也可讓面相變好可以補運,準備進場維修,希望為自己增進人緣及財運。

 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林克承醫師指出,農曆年前,到門診想要打理牙齒門面來補運的民眾約增加2成。其中指定要求填補門牙縫、缺牙防漏財,以及矯正上排牙,打造黃金微笑曲線的人佔大多數。目前人氣愈來愈夯的3D齒雕,能兼顧保留原生齒、又能快速達到治療效果,讓打理門面不再曠日廢時,輕輕鬆鬆就能讓整齊亮白的牙齒陪伴過新年。傳統利用樹脂材質填補牙縫缺牙,時間一久容易變質,顏色變黃變黑,體積萎縮,如果沒有定期牙齒健康檢查做補救,容易成為牙周病菌滋生的溫床。這時可利用3D齒雕製作美觀耐用的全瓷牙冠或人工琺瑯質貼片,就能避免上述的困擾。

  日前就有一名女患者自澎湖遠道而來求助。她不僅上排門牙縫隙大,說話會漏風,下排缺牙造成咬合不正,臉型竟因此變成哭喪臉,一直找不到交往對象。後來,利用3D齒雕進行全口掃描輸入電腦,將所需牙冠一次製作完成,立即安裝,哭臉變笑臉,女病患當天就返回澎湖家中。2個月後回診時,女患者春風滿面地道出好消息,最近桃花朵朵開,已有合適的男友,感激醫師幫她打理門面,帶來好運氣。

  林克承醫師表示,3D齒雕引進台灣其實已將近10年,直到最近才因為效果優越而愈來愈受重視。以往受限於軟體程式,牙冠必須一顆一顆製作,每顆製作約需花5-10分鐘,安裝約需花10-15分鐘,如果計畫一次安裝多顆,就十分費時。如今軟體已經十分進步,最多人指定安裝的上排牙齒全瓷牙冠,已能一次研磨製作,一次安裝,治療時間縮短一半以上。以往安裝牙冠或貼片前,若發現有牙周病問題,可能在治療後須經一段時間觀察復原,才能進行安裝。目前利用先進的水雷射有效去除牙菌斑,傷口微創出血少,殺菌效果更徹底。治療後可立即安裝牙冠或貼片,省下漫長的等待復原時間。

  不少未婚男女,希望趕在過年前完成終身大事,或是相親尋求好姻緣,3D齒雕能在短時間幫助打造黃金微笑曲線,快速建立好形象,十分值得參考選擇。林克承醫師也提醒,安裝全瓷牙冠後仍須注意口腔衛生,避免刻意啃咬硬物,接觸容易讓牙齒染色的食物,並定期回診檢查使用情形,才能讓黃金微笑曲線長久維持。
 

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1,10&id=16136

arrow
arrow

    林克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