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410-2 

【中時健康 趙欣/台中報導】2013.04.10

  
  還是自己的牙齒最好!現代牙科思維已經摒除傳統工業式,把牙齒磨小套起來的觀念,盡可能幫病人保留自然牙。由於以前只有金屬外面覆蓋陶瓷的假牙,所以就算蛀牙沒這麼大,受限於技術,牙醫師還是要把牙齒磨小、磨尖才能裝上假牙,過了幾十年,雖然出現人工琺瑯質貼片,但一開始也受到技術限制,還是需要磨掉一定範圍的牙齒才能安裝。

  好消息是,目前最新的人工琺瑯貼片,已經可以依照每個病患不同的蛀牙程度量身鑄造,再也不需要犧牲健康牙齒。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,常見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來看蛀牙,治療過程中緊盯著醫師的動作,深怕孩子的琺瑯質被磨掉太多,即使是成人病患也會拿鏡子不斷關心醫師磨掉哪些部分,顯見現代人對於琺瑯質的保養觀念已經健全許多。

  人工琺瑯質貼片治療其實可以達到五合一功效,包括治療蛀牙、美白、調整牙齒排列、微整型與處理脫鈣問題。林克承醫師指出,不久前才遇到逢甲商圈一間知名店家的老闆娘前來求助,她前後做了四年矯正,照鏡子時還是覺得不滿意,求助中部以北各大牙醫診所,卻都無法獲得解決方案。

  原來,這位老闆娘雖然牙齒看起來是整齊,但是實際上卻咬合歪斜,導致上顎虎牙跟虎牙之間的牙齒跟下唇的微笑曲線無法對齊,只要開口說話或微笑,看起來就會讓人怪怪的,最後這個狀況透過超薄的人工琺瑯貼片處理,終於讓她找回完美的微笑曲線,這就是牙齒貼片可以達到的矯正完微整型效果。

  對於有些人因為傳統黏上金屬或透明矯正器的治療,因為清潔不正確或是拆掉過程傷到琺瑯質,導致牙齒上出現白白黃黃的不美觀脫鈣狀況,目前有超過八成牙醫的診所,都會在矯正前與病人溝通,建議在最後搭配牙齒貼片當成配套措施,才能真正擁有排列整齊又漂亮的牙齒。

  超薄琺瑯質貼片其實被暱稱為美齒面膜,甚至有病人笑稱根本就像在幫牙齒包膜,因為只要局部處理蛀牙部位,不需磨牙,就能換來又白又亮的牙齒。牙醫師表示,很多人反應使用電視廣告看來很神奇的美白牙膏,但是刷了好長一段時間,牙齒顏色根本沒有改善,最後才發現只要一層薄薄的貼片蓋上去,立即擁有夢想中的亮白貝齒,直說早點乖乖上牙科診所諮詢,就不用白費這麼多功夫了。

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1,10&id=16301

arrow
arrow

    林克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