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d2f57429a48ad2  【健康傳媒 楊舒媚/台中報導】2015.11.25


  隨著口腔美學觀念普及和眾多藝人見證,民眾紛紛期望透過整牙打造最佳微笑曲線並美化臉型。牙醫師表示,每個人的臉型、牙弓生長方向、唇線閉合、咬合方式、有無磨牙、臉部表情、說話方式等口腔特色與習慣皆有所不同,因此最完美的口周美學治療需量身打造,愛美人士應避免盲目追求偶像的微笑曲線。


  微笑美學牙醫林克承醫師表示,牙科數位科技的進步與整合,已進入先進的DSD數位微笑設計時代。在治療前能預先將患者的臉部各角度的照片與微笑曲線輸入電腦,透過精準整合運算,便能在電腦上模擬最適合患者的微笑曲線。並依此進行相關的貼片、全瓷冠、矯正、植牙等治療規劃,同時精算出治療後的成果與顏面變化,確保符合患者本身條件的美學與比例。


  林克承醫師說明,DSD數位微笑設計是利用影像處理將2D照片以軟體設計出3D的微笑曲線,利用CEREC 3D齒雕技術的鏡頭與軟體設計,電腦可完成口內直接精密影像讀取與判別。同時透過大數據統計學,從資料庫中媒合出最適合患者口周美學的模型,並參考患者平日的面部表情及說話方式,設計出最適合患者的笑容。


  以往,患者的微笑曲線大多由醫師主觀美感來設計,成果未必能符合預先的期待。相形之下,現今的DSD技術讓患者一同參與設計,無論是笑容比例、牙齒大小、顏色、咬合等皆能客製,並提供所見即所得的治療成果,避免期望落差。林克承醫師解釋,DSD數位微笑設計也能透過電腦3D列印出治療後的透明牙托,讓患者能在術前預先實際體驗治療成果。


  結合CEREC 3D齒雕與斷層掃描,透過電腦的快速精算與精準度,可立即建立牙齒3D虛擬模型,節省取模誤差與時間。舉凡顳顎關節障礙、咬合歪斜、磨牙耗損重建、蛀牙填補、牙冠修復、美齒貼片、斷牙修復等都可適用,大幅提升治療品質與速度,若患者本身條件理想,也能於當天立即復形。


  林克承醫師提醒民眾,牙齒在臉部動態美學影響下半臉輪廓,若有缺牙與齒列不整症狀切勿忽視。此外,進行口周美容時務必考量全臉,並於術前與醫師完整溝通評估,透過全面考量與輔助治療的規劃,才可兼顧口周的健康與美麗。


健康傳媒:齒科數位模擬新技術 微笑曲線醫病共同參與

arrow
arrow

    林克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