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時健康 趙欣/台北報導】2012.07.03

 

         一位逢甲夜市經營鞋店的鄭小姐,由於每天都要跟客人近距離接觸,因此對自己的門面相當重視,鄭小姐總覺得自己笑起來不夠好看,起初以為是牙齒不夠整齊的關係,因此花了四年時間矯正,前後換了五位牙醫師,雖然每個醫師的矯正結果都說已經夠好了,但是她還是覺得不對勁,直到最後才發現是微笑時牙齒跟嘴唇沒有對稱,才會讓她困擾了這麼多年。

 

  微笑美學口腔醫療中心院長林克承醫師表示,跟病人事先的溝通過程很重要,齒列矯正不是把牙齒排列整齊就好,美學是主觀看法,鄭小姐的問題就是深入討論一個小時之後,接著拍照做出模型,才發現他要的是微笑曲線時,虎牙跟下唇的對稱,再加上美齒貼片,最後終於完美解決問題。

 

  林克承醫師指出,傳統齒列矯正時會建議搭配薄瓷貼面,尤其傳統矯正器很容易造成牙齒表面琺瑯質的破壞缺損脫鈣,所以近幾年才會有隱形牙套的出現。最近十年出現多種人工琺瑯質超薄貼片,像是小S、利菁、裴勇俊這些藝人都使用,因為不需要磨損牙齒,除了傳統齒列矯正之外,美齒貼片可以做到覆蓋牙齒脫鈣的染色區、遮蓋隙縫等效果,目前相當熱門。

 

  咬合不正會引發咀嚼、發音等問題,目前家長都會提前注意到子女的牙齒咬合問題,也都認知智齒需要拔掉,不少父母發現會孩子有智齒阻生等問題,會在小學時期就要求開刀拿出來,另外也有越來越多女性在拔智齒的時候,要求醫師一併修飾下顎外緣的線條,讓臉部線條更柔和好看。

 

  目前進行美齒整型的諮詢過程中,醫師會建議將唇型還有微笑黃金曲線一起做出來。林克承醫師表示,若是少一顆牙,不管醫美整型怎麼做都難以填補臉上的凹陷,牙科可以做到鼻子以下的調整,確實做好植牙或齒列矯正,才能擁有真正漂亮的臉型。

 

  以現代人講求快速效率的情況下,原本已經縮短到三個月到半年的矯正期,還是有人上門說下個月就要結婚,所以人工琺瑯質的薄瓷貼面就能幫上大忙,再加上醫美的玻尿酸、微晶瓷等填充物,就能雕塑出下臉部的線條,對於想要全臉調整的女性朋友,可以在植牙過程中會同整型醫師一起進行手術,一次完成美齒還有整型需求。

 

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1,10&id=15181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整型 微笑 咬合 人工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克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