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d311  【健康傳媒 王天磊/台中報導】2016.08.24

 


  給爸爸一口健康好牙與燦爛笑容,讓老爸重返年輕活力。牙醫師指出,透過先進的牙齒矯正雞尾酒療法,不用動刀,可一次解決牙齒凌亂、唇凸、暴牙與戽斗問題,為爸爸輕鬆打造一口好看又耐用的牙齒,身體健康照顧更容易。

 


  過去牙齒矯正完沒有戴維持器,三、五年後牙齒排列變形狀況相當常見。近年來,越來越多民眾發現,整牙後牙齒還是又凸又暴,其實這些問題並非因整牙而產生,在牙齒凌亂時就是隱性存在,牙齒整齊後才被凸顯出來。

 


  對於牙齒凸或是笑齦等問題,傳統牙齒矯正可能無法處理,如今美容牙醫技術進步,透過牙齒矯正前的詳細評估,就能為個人量身訂做三合一或五合一的雞尾酒療程。其療程一般包括牙冠增長術、上唇定位術、上唇放鬆術、側鼻翼肌放鬆術、唇繫帶手術,透過嘴唇張力的調整,提升牙齒矯正後的效果。

 


  林克承醫師指出,牙冠增長術是以減少牙肉的方式,調整牙齒牙肉的比例。上唇定位術又被稱為上唇重置術,是利用玻尿酸或肉毒桿菌,放鬆上唇肌,讓上唇位置下移,不會那麼翹,牙齒自然不會露出太多。針對下顎骨結構異常部分,可採MRC預防矯正療程,利用肌肉骨骼訓練器,外型類似職業運動選手口中常咬的軟質牙套,搭配自我訓練,免開刀就能有效改善、消除戽斗或暴牙的外觀。

 


  門診經驗顯示,八、九成整牙患者會發生唇凸或暴牙的情形,常被認定是骨性問題,建議透過正顎手術來解決。事實上只要經完善評估,選擇雞尾酒療法,幾乎半數患者不用開刀就能改善。整牙後進行雞尾酒療法,無論是選擇水雷射或是針劑注射,傷口都能在一、二周左右復原,就能解決唇凸問題。極少數患者屬於骨性戽斗或暴牙,利用肌肉骨骼訓練器,約半年甚至更久就能改善。

 


  微笑美學牙醫的牙齒矯正事前評估,採用整體臉型肌肉分析,即當前最流行的數位微笑設計(digital smile design),將患者的微笑與黃金微笑曲線模版相互比較分析,為患者量身訂做明星般的燦爛笑容。

 


  林克承醫師強調,牙齒矯正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塑造出黃金微笑曲線,這並非單靠牙齒排列整齊就能達成,還須考量到硬組織的咬合,以及軟組織的唇型、臉型定位是否正確。這些有賴專業牙醫師在牙齒矯正規劃時全方面考量,並與患者溝通清楚,才不會發生整牙後美觀度需要再提升,甚至一而再、再而三跑其他診所做二次、三次評估改善。

 

 

健康傳媒:牙齒矯正雞尾酒療法 唇凸暴牙戽斗免手術

arrow
arrow

    林克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